設計師內心的黑暗口白



今天網路上(抵制578外包網,毀掉台灣設計 )看到一張形容設計師的內心口白,形容的非常貼切,讓懶老公心有戚戚焉!於是乎忙碌到中斷四個月沒更新的過期日記,又燃起更新的動力了!

首先,先看上面這張圖。這張是所有設計師理想狀態,不論是「要好」、「要快」或是「要便宜 or 免費」的需求下,網頁設計師、平面設計師、程式設計師都能以最「慈悲」的態度去完成各位的需求!

要快又要好:要完成一個好的作品是費工耗時的,所以只能熬夜或是加班完成各位的需求。

要便宜又要好:好的作品一定要高報酬的待遇,不然只能算是非營利機構。所以,當遇到預算不多的客戶時,只好輕聲細語的說:下次案子外包給我時要多一點費用喔!

要快又要便宜:快速完成的作品一定品質不好,所以只好拿以前的作品來改嚕!費用當然不會很高,但要注意製產權的議題喔!

其他:如果要免費製作,當然一律的作法就是拿以前的作品改嚕,有時候因為朋友的交情往往會義不容辭的完美完成客戶的需求,真的是佛心來的啊!

不過說真的,真的有人會佛心來的大發慈悲完成客戶要快、要好又要便宜的需求嗎?我們來看看設計師內心真正的想法是什麼:

要快又要便宜:當然是隨便交差、隨便做嚕!麻煩客戶不要說是我做的,而且本人絕對不承認!

要快又要好:客官!你身上帶多少銀兩?沒聽說一分錢一分貨嗎?

要好又要便宜:嗯!?列入明年度的專案好了,重要性列為最低!

快、好、便宜:手機封鎖、msn 封鎖、FB刪除,或是介紹給討厭的同業。

要快又要免費:客官,相關科系的學弟妹的電話我介紹給你!

要好又要免費:饒了我吧!我上有父母下有妻小要養!

快、好又免費:只有封鎖一途!

底下懶老公又隨手想了另外兩個版本的內心口白,謹獻給懶老公隔壁的同事,及白頭髮越來越多偉大的程式工程師們。

設計師的悲哀

Designer 的心聲

(小聲貌)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,千萬不要以為筆者的工作怎麼了?是否有感而發而寫這篇的?不要想太多也不要對號入座喔!哈哈哈哈!

關鍵字:設計師內心的黑暗口白 慈悲 惡搞 黑暗 口白 網頁設計師 程式設計師 平面設計師 Designer 的心聲 設計師的悲哀 懶夫妻 過期日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夫妻過期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